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专题学习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5-12点击量:

2020年5月8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惠增哲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张艳霞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IMG_1502

张艳霞指出,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四个“心存敬畏”深化思想认识、筑牢灵魂防线,厘清行动准绳、明晰工作底线,进一步查找制度漏洞、完善整改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首先,领导干部必须对政治学习心存敬畏。要清醒认识政治学习是改造思想的催化剂,要以心存敬畏彻底替代心存散漫。

其次,领导干部必须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要清醒认识党纪国法是履职行政的高压线,要以心存敬畏彻底替代心存侥幸。

再次,领导干部必须对手中权力心存敬畏。要清醒认识手中权力是时代发展的平衡器,要以心存敬畏彻底替代心存私欲。

最后,领导干部必须对人民群众心存敬畏。要清醒认识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创造者,要以心存敬畏彻底替代心存轻慢。

张艳霞要求大家结合“身边人身边事”惨痛教训展开交流,深刻触及思想灵魂,做到了以案明鉴、以案促改,收到了自省自警自励的教育效果。

文:王国栋 图:陈远林 审核:张艳霞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