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力量 > 师生风采 > 正文

王佳琪

发布时间:2020-03-20点击量:

王佳琪,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2019级学生,家住在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梅家坪镇五一村三组。

2020年初,一场战争悄然来临,面对严峻的疫情,全国都陷入了紧急状态,村内按照上级指示,组织村民积极采取行动措施,有条不紊的安排工作,村内采用轮班倒的工作方式,一方面组织人员在村口驻扎,对进村车辆人员进行劝返,严禁外来人员入村,一方面逐家逐户进行排查在家人员的活动轨迹以及健康问题。

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她知道自己能力有限,无法参与到一线的工作中,但是她觉得应该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始是向家人以及亲戚宣传此次病毒的严峻性,提醒他们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当村委会号召大家加入防疫工作时,她认为自己应该主动参与到村内防疫工作中去,于是她瞒着奶奶积极响应村委会号召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再进行了一系列的培训之后,参加了村里的防疫工作,每天上午在村口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驻扎,对外来人员与出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劝返,对往来人员进行消毒,下午与卫生室医生一起逐家逐户记录本村在家人员身体健康情况,并排查有无感染或感染风险的村民,平时的生活中对未戴口罩的村民进行劝说提醒,并在村内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发放防疫宣传资料。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