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力量 > 学生党员 > 正文

“我是共产党员,应该在这个时候多出把力”

发布时间:2020-03-20点击量:

——记学生党员张珅明疫情防控志愿者事迹

材料与化工学院的预备党员张珅明虽然是理科生,却一直很热爱音乐,更专业的说应该叫做音乐混音。从2016年到现在,学校的每一场大型晚会的现场调音都离不开这个安康小伙。2020年初,疫情蔓延,曾在部队生活过5年的他,看到很多医生和军人都去了抗疫一线,也希望用他所长为前方的抗疫人员们带去精神上的力量和支持。2月8日,当他得知安康广播电台准备集体创作歌曲声援武汉时,就立即报名加入到歌曲的创作中去。

2月13日晚9点拿到工程文件后,张坤明便开始进行紧张的工作。万事开头难,首先,他碰到的就是硬件的问题。家里的设备不齐全,到西安的物流也停运了。他冒雨骑车出去找寻,多方周折后,终于在一家仓库里借到了一台LED大屏处理器,才解决了这个问题。随后,张坤明又发现家里墙面没有做过专业隔音和吸音处理,会造成听觉的不准确。他急中生智,在房间里面堆满毛绒玩具和毛毯,又在墙上简单地粘贴了一些用来装鸡蛋的纸托盘。这些土办法的效果虽没有录音棚里那么专业,但是却蕴藏了疫情当前的患难与共。同时,混音工作十分依赖工作者的耳力,长期工作会有听觉疲劳,时间越长就越分辨不清音色。通常情况下,工作者都会暂停下来,休息一晚后继续工作。但是由于时间紧迫,张坤明往往在耳朵麻木的时候,只休息一个小时,然后继续,如此循环往复,即便深夜也没有停止工作,生活规律完全被打破,昼夜颠倒。2月15日凌晨两点,他完成混音工作并交付。这个原本需要用5天时间的工作,被张坤明赶在了2天内完成。

2月16日,歌曲《我会回来》同步上线学习强国、网易云音乐等平台,并在陕西广播电视台、安康广播电视台播出。

事后,张坤明坚持拒绝了电视台的报酬,他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内心的信仰”。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