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力量 > 学生党员 > 正文

“时间就是生命,我不想耽误一天”

发布时间:2020-03-20点击量:

——记学生党员贝胜男疫情防控志愿者事迹

贝胜男是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疫情来势汹汹,她的家乡山东省泰安市只有2家定点医院,慌乱的病患涌入发热门诊,造成医院物资十分紧张,被迫向社会发出支援公告。

“从入校的党课培训开始,党就一直教导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为了人民,这不是一句空话。尤其是看到全国人民都在为抗疫工作捐款捐物的时候,贝胜男更加坚定了信念——医院缺什么,她就捐什么。

贝胜男一人力量不足,就积极动员家人、亲戚和朋友,希望能够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一批物资并捐赠给当地医院,“当我提出这个想法的时候,大家都一致认同,一拍即合”。谁说女子不如男,这也是家人给贝胜男这个名字赋予的意义。

看着每天疯狂上涨的确诊人数,贝胜男和家人心急如焚。从开始筹集到第一批货物送达泰安市中心医院,她经历了漫长的五天时间。社区不让出门,她只能通过电话联系。春节期间,防护用品的生产厂家早已放假停工,她和家人就不断联系各个工厂,“一个工厂不开,就问下一个,总会有的”,一整天家里都充斥着电话声。在本地找不到物资,就在外地找。“有一部分货是我们开车去济南拉回来的,路上的通行也成了问题。不过,大家一听是疫情物资,给了不少支持”。

2月7日至17日,贝胜男和家人先后向泰安市中心医院捐赠乳胶手套、医用手套各2万副,护目镜200个,医用帽子5000个,免洗手消毒220瓶,医用消毒酒精720瓶,医用隔离面罩100个,暖风机数台,共价值7万余元。泰安市中心医院对贝胜男一家的善行和义举深表感谢。

这场战“疫”,没有人可以做旁观者。“虽然我才入党3个多月,但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党员站出来”。危难之际,年轻的共产党员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帮人民所求,就是初心使命的传承和引领。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